旗胜装饰魏占亮:筑巢奖推动中国设计师向世界发声

2014-03-19 16:20:00  西安房天下 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[提要]2014年3月13日,“私人订制”设计师造星行动新闻发布会暨“第五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--筑巢奖”启动新闻发布会西安站在曲江国际影城隆情上演,来自古城的上百名设计精英盛誉出席,西安房天下开启精英设计师系列访谈,通过设计师来更多地了解筑巢奖。

采访背景:2014年3月13日,“私人订制”设计师造星行动新闻发布会暨“第五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--筑巢奖”启动新闻发布会西安站在曲江国际影城隆情上演,来自古城的上百名设计精英盛誉出席,共同见证第五届“筑巢奖”的降临与腾飞,由专业走向公众,由幕后迈向前台,携手开启星光之门。西安房天下开启精英设计师系列访谈,通过设计师来更多地了解筑巢奖。

【采访记者】西安房天下

【采访嘉宾】旗胜装饰设计师 魏占亮

【采访时间】2014年3月13日

第五届筑巢奖

旗胜装饰设计师 魏占亮

【西安房天下】本届筑巢奖以“筑巢·专业走向公众”为主题,您对设计从专业认可到社会认同有怎样的见解?

【旗胜装饰设计师 魏占亮】本质上是生活和社会的形式,实际上重视了设计行业的专业化和细分化。也就是说,设计它不仅仅是铺地刷墙,要有思想和灵魂,不论是用材和思路上,是有生活化的。例如软饰,未来软硬装肯定是合二为一的。从设计师角度讲,专业细分,哪些合适,哪些配比,将成为我们的追求。未来一定是专业化和细分化。

【西安房天下】您希望筑巢奖为设计师以及中国设计再提供哪些方面的支持?您希望业内和大众为室内设计的发展提供怎样的平台?

【旗胜装饰设计师 魏占亮】筑巢奖与意大利米兰游学已经挂钩,50多年以来我们的设计很少向世界发声,但是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了这种精神,我们也更希望类似于更多筑巢奖的活动,另外希望能更好的提供与国际交流的机会与平台。希望我们相互借鉴学习,能够提升我们国内的设计力量。实际上我们国内的设计力量还是有的,但是我们没有向世界发声,希望我们有更多机会能向世人展现。

【西安房天下】您去年获得筑巢奖的金奖,对今年的筑巢奖有怎样的期待?

【旗胜装饰设计师 魏占亮】去年有幸获奖,今年我会更加关注,其实我们参与学习更重要,也没想着一定要获奖。现在我们经常提到一个词,叫“设计造星”,“设计行动”,这个活动蛮有意思。让更多人了解我们,让我们了解更多人,让我们有更多交流机会。今年我会加倍关注,也希望之前没参加过筑巢奖的朋友今年也能参与进来,相互一起学习。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>>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